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10:46 林秀娟 点击:[] 【责任编辑】

 

6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邓晓蒨带领副书记韦志奋、团委书记林秀娟、大学英语教学二部主任于昌利,赴安顺市平坝区第三中学参加厦门大学外文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西部支教计划 平坝区工作站授牌仪式。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副书记沈丽秀,副院长徐琪,辅导员杨盛澜出席授牌仪式。

说明: E:\学院新闻\2018.06.22.我院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开展交流活动IMG_20180619_104947.jpg

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先后参观了平坝区第三中学、夏云中心小学和平坝区第一中学,并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代表和两院领导、老师们,围绕两院如何帮扶当地中小学外语师资培养、科学研究、义务支教、指导建立名师工作室、精品课程建设等,以及大学教育如何做好服务社会服务基础教育这些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广泛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近期开展支教和合作意向。

6月20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一行来到我校花溪校区和我院开展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院长刘瑾,党委副书记韦志奋,副院长刘齐文,团委书记林秀娟参加座谈会。

说明: E:\学院新闻\2018.06.22.我院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开展交流活动\DSC_3873.JPG

座谈会上,邓晓蒨对厦门大学对口支援我校以来,外文学院对我院师资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瑾介绍了我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希望外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对口支援在未来不断深化,开出新的花朵,结出更多果实。

     陈志伟表示,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大已经走过十二年历史,贵州师大外国语学院扎根西部办学、服务西部外语基础教育的精神值得敬佩。今后,外文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外国语学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希望两院共同携手做好做实对安顺市平坝区英语基础教育的帮扶。

双方在会上还就今年暑期两院联合组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赴安顺市平坝区开展社会实践服务达成了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