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赴俄学习汇报交流会
2018年07月05日 14:44  点击:[] 【责任编辑】

 

72日下午,我院在5415教室召开赴俄学习汇报交流会,赴俄学习回国学生向学院汇报,同时向2016级、2017级本科俄语专业全体学生作在俄期间学习生活的交流。

说明: 578383531083100631

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和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交换生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有“走出去”的观念,学习不同文化,传递中国声音,从而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

说明: 755598780178293902

院长刘瑾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接着回顾了俄语专业的办学历史,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她希望同学们立足专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努力实现全面发展;多和出国学习归来的同学交流沟通,树立国际思维,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为将来的干事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说明: 48A62E357D830912DB60A7EB949FF284

最后,2015级本科俄语专业学生周云兰代表8名赴俄学生进行汇报交流。她介绍了2015级本科俄语专业从去年9月至今年6月在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的学习情况,参与到贵州师范大学与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共建的汉语中心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她们在学习俄语、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宣传贵州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在俄罗斯的所见所闻,全方位地向同学们再现了在俄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提升了低年级同学对学习俄语的兴趣。周云兰同学与低年级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一一作了解答,汇报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