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2018年09月10日 14:55  点击:[] 【责任编辑】

 

9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GJ6302教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专业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288名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林秀娟主持。

mmexport1536288129930

院长刘瑾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辞。她对2018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从师大和外院办学历程、大学之道、梦想和现实三个方面给全体新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从“立志,立德,立行”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刘院长

接着,党委书记邓晓蒨在致辞中形象地把外国语学院比作“家”,用“家长”的身份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升综合素质,为学院增光添彩。

邓

副院长刘杨就学院的三个专业建设基本情况情况向新生做了简要的介绍,分享了自己作为外院毕业生的成长经历。

刘杨院长

上午最后阶段,英语系主任舒菲、日语系主任徐虹、俄语系主任郑涛,分别对三个专业新生进行了学科入门指导和专业教育。

    下午,党委书记邓晓蒨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投身社会实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mmexport1536289837858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彭虹淞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党员组织发展程序和有关注意事项。

彭

最后,党委副书记韦志奋就开展军训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要求;团委书记林秀娟介绍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并从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情感、礼仪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就此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