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正文

外国语党委赴石阡县开展帮扶工作

2021年11月22日 10:07  点击:[]

为贯彻落实《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率教师党员赴结对联系点石阡县甘溪乡泥山村开展帮扶工作。

在泥山村,双方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泥山村村委会负责人和甘溪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泥山村巩固的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实施乡村振兴、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步骤安排和存在的困难。双方回顾了结对帮扶以来开展的阶段性工作,围绕农货出山和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就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随后,经村委会协调安排,邓晓蒨一行向泥山村部分农户收购了全院教职工认购的大米、生姜等农作物,与农户交流经济收入来源和生活条件改善情况;来到泥山村幼儿园,向留守儿童捐赠书籍、教具、玩具等物品,研究讨论帮助幼儿园改善办学条件的可行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