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花溪区贵筑街道天鹅村共商协同共建

2022年04月06日 12:36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深入探讨高校党支部结对共建事项,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邓晓蒨带队赴花溪区贵筑街道天鹅村共商协同共建“三感村寨”共治交流会。

交流会上,我院代表认真听取了天鹅村党支部书记王欢关于村情的基本情况介绍、天鹅小学李恒勇简介小学的基本情况及学生学习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花溪益馨社工服务负责人陈平对拟构建的“儿童之家”项目开展的简要阐述。会上各方代表还就协同共建“三感村寨”共治进行了交流,为校地社三方协同共建出谋划策。邓晓蒨就支持天鹅村“家校协同”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她指出,要建立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协同机制,注重培养提升小学生的学习兴趣,积极干预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沟通障碍,充分利用社区和学校的优势资源,为学生与家长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构建常态化的帮扶机制。

最后,在党建帮扶、志愿服务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邓晓蒨与贵筑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昕就下一步具体开展工作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