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2年04月24日 11:10  点击:[]

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宝山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韦志奋主持。

会上,院长刘瑾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从学科方向特色不明显、学科方向带头人成果不足两个方面分析了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就如何加强特色方向建设、加快高水平成果产出以及实施的时间表路线图提出了具体思路。

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凝练理论语言学、外语教育教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的学科方向与特色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刘瑾最后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强基工程,要正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找准学科优势,做大做强特色;老师们要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学科建设相契合,形成工作合力,以学科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