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到花溪区天鹅村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09:06  点击:[]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到花溪区贵筑社区天鹅村开展党建带团建“青春梦想•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组织员邓晓蒨和团委负责教师蒋方毅带队,由2019级和2020级英语专业的党员、团员组成的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花溪区贵筑社区天鹅村是花溪水库边的一个行政村。村里多数年轻村民在外打工,很多儿童都是留守儿童。这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与花溪区贵筑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之一,目的是在“双减”背景下帮助天鹅村小学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志愿者们走进班级开展趣味英语知识讲解,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英语的兴趣;带领学生到操场做游戏释放童心,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和各班同学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的人生理想。通过参加活动,志愿者们深有感触。 “我们对乡村基础教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下一步将持续关心关爱这些学生,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一位党员志愿者这样说。

邓晓蒨一行与该校校长及英语教师就下一步活动开展进行了交流,就此项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举措持续开展下去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