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正文

高擎党旗担当使命,践行初心共抗疫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抗击疫情纪实

2022年10月20日 16:14  点击:[]

面对学校抗击疫情的政治任务,外国语学院党委高擎党旗,压实责任,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师生动员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党委压实抗疫主体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重大工作任务,党委发挥“主心骨”作用,从9月1号晚上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压实责任,抓好抓实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正常有序开展。党委书记韦志奋全面统筹学院抗疫工作,同时担任二区域区域长、7号路段包保学院协调人,3号核酸检测点点长,参加食堂打餐、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统筹学院事业发展,同时负责1号路段和校区巡查、学生安全稳定教育等工作;党委副书记吕文担任学生公寓11栋楼长,参加支援宝山校区疫情防控任务,在宝山校区任学生公寓2栋楼长,组织所在楼栋学生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三餐运送、数据信息统计报送,楼栋学生安全稳定,思想引导与教育等工作;副院长徐勇前、党委委员黎河在居住小区参加核酸检测统计和物资发放统计工作;党委委员陶满星参加宝山校区卡点值守,给静默在寝室的学生送餐工作;党委组织员林秀娟担任学生公寓11栋楼长、层长、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食堂打餐志愿服务,维持秩序、数据统计,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就医,楼栋和学院学生安全稳定,物资领取分发等工作。林秀娟的事迹被贵州日报、学习强国贵州平台、动静贵州等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其本人接受了贵州广播电视台教师节专访。

学院党委书记韦志奋、辅导员陈爽、青年教师周扬参加学校食堂志愿服务,为宝山校区学生装餐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

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党员同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引导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投身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食堂执勤等志愿服务岗位,发挥了“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辅行政党支部傅心亮面对支援宝山校区任务,不推诿不退缩,在宝山校区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候,担任宝山学生公寓2栋层长,承担了学生管理,楼栋管理、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学生送餐、学生各类事务解决、数据统计,校园区域巡守等工作;教工一支部周扬博士作为兼职辅导员,从9月1日夜开始一直住在办公室,坚守岗位,除负责本人所负责年级学生工作外,担任学生公寓11栋层长、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路段值守等工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付荣文博士在小区参加组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发放等工作;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童瑶在宝山校区参加大门值守、给静默在寝室的学生送餐等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曹梅参加7号路段巡逻,协助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等;本科生党支部刘鑫参加7号路段巡逻,协助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等。辅导员蒋方毅、彭虹淞、胡延龄、陈爽从9月1日开始,坚守一线,全面参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共88名师生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童瑶在宝山校区学生寝室为学生发饭

教辅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傅心亮在宝山校区学生公寓组织完学生核酸检测后,立即投入到给学生送饭工作中

群团组织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疫”线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院党委号召,学院工会积极响应,把广大教职工动员起来,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在校和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蒋勇等20多位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宝山校区卡点值守、物资分发、给静默管理的学生送餐的志愿活动中;陶鲤华等10多位教职工就近在社区积极参加组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发放等抗疫工作。团学组织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成为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学生中黄兰等35名中共党员、罗颖等22名中共预备党员、尹曦瑶等239名共青团员、陈律衡等48名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堂维序、食堂打餐、协助组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

教职工蒋勇、黄林、安旭红、任蔚香在宝山为学生送饭和清理垃圾

党委副书记吕文和党委组织员林秀娟率辅导员、行政人员、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上下同欲者胜。外国语学院党委坚决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动方大教职员工生,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