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第三届国际生态语言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31日 16:09  点击:[] 【责任编辑】

    10月27日至28日,“第三届国际生态语言学研讨会”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外语》主编、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中国外语》副主编常少华教授,国际生态语言学学会主席、英国格鲁斯特大学Arran Stibbe教授及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何伟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主持,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语言学研究。主要议题包括: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语言学,生态语言学发展历程及研究趋势,生态哲学思想,生态语言学研究范式,生态话语分析模式,生态话语分析,语言生态、语言接触与语言政策,语言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生态语言学与语言教育,生态语言学与翻译研究,生态语言学与文学鉴赏与批评。

    格鲁斯特大学Arran Stibbe教授、南丹麦大学Sune Vork Steffensen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国文教授、岭南大学Andrew Goatly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西南大学文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南丹麦大学Stephen Cowley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等先后围绕大会主题作了主旨发言,170多名专家学者在五个分会场进行了小组讨论。

    闭幕式上,黄国文教授和何伟教授分别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最后,作为下届会议承办方代表,Language Sciences期刊主编、南丹麦大学的Sune Vork Steffensen教授也做了发言。他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此次会议承办方我校外国语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盛情邀请全体代表参加明年在丹麦举行的下届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展示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追踪了生态语言学在国际上的发展动态,讨论了生态语言学未来的发展方向,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参考成果。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是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走出国门,从国内走向国际的重要桥梁,必将对国际生态语言学的研究产生深远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