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2日 15:01  点击:[] 【责任编辑】

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王媛君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工会委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列席,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重点内容,紧密联系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会前,外国语学院班子和成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式,深入查找班子和成员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外国语学院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邓晓蒨从“两个维护”、理论学习、夯实党建基础、正风肃纪、履行主体责任、脱贫攻坚、单位业务等方面,代表班子查摆了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学院班子党员干部按照校党委有关要求,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了自我剖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媛君在点评中指出外国语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直指问题,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代表督导组,对外国语学院班子和成员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晓蒨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班子将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外国语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职尽责、团结拼搏,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