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初春的云端相会
​副校长赵守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20年03月10日 10:19  点击:[] 【责任编辑】

3月9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赵守盈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1、2、3班的同学在“云端”相见,为大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我院师生250余人在线聆听学习。

赵守盈以“感受战‘疫’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从七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打赢这场战“疫”的感受和体会。

他首先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与2003年的SARS在传播速度、感染范围、防控难度以及各地反映速度和重视度等四个方面数据做出对比,让同学们对本次疫情的严峻形势有了更直观的感知。

接下来,赵守盈通过“钻石公主”号和 “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的不同际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和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集体行动等鲜活的事例,分析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他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对我国疫情的慰问、支持或捐赠,以及我国对国外疫情的援助等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赵守盈还生动讲述了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的斗争故事和大学为防疫提供的支撑,还以贵州在疫情阻击战中的精准战法、驰援湖北等行动为大家诠释了贵州精神。

最后,赵守盈用来自楚地的爱国诗人屈原的诗句,分享他对同学们的五点希望:坚定“四个自信”、保有家国情怀、服从防控大局、珍惜生命拥有、增才干强本领。他勉励同学们按照已经调整好的学习状态,认真参加网课学习,在线上教学资源的基础上丰富完善知识体系,通过坚持不懈的自主学习,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同时,也要从病毒的肆虐中反思和理清人与自然的关系。

赵校长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图文并茂,数据详实,生动形象,线上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为精彩的报告热烈点赞并纷纷在直播间发表评论与感想。

c8f1a82d525106a524685db675b9d2f

课程结束后,也依然有很多同学心绪万千,和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心得体会。

通过这堂直播课的学习,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中国的大国情怀,大国精神。中国傲然挺立于世界,勇于担当,敢于奋斗,我们为中国感到骄傲!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英语1班 谢迪

战“疫”期间,我国向世界充分展示大国担当,展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支持,相较于西方国家的相互推诿扯皮,中国政府做到勇于担当、实干为民,人民群众积极奉献、努力配合,筑成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众志成城、举国一心!

——2019级英语2班 周琬铭

这次疫情使得这一个原本平凡的春节变得不平凡。生活中千万平凡的人们挺身而出,成为人民的英雄。在这个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老师给我们上了这堂形势与政策课,使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病毒,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2019级英语3班 李得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