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四学院联合开展“职途有你我,携手促就业”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0年04月01日 10:23  点击:[] 【责任编辑】

为帮助2020届本科毕业生深入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3月31日上午,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联合在腾讯课堂举办了“职途有你我,携手促就业”网络视频直播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担任主讲,四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四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

黄平惠从近年来就业形势分析、相关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办理及就业信息分享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

黄平惠介绍,2020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就业人数总量增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构性失业影响等各种压力,总体呈现就业困难与就业形势利好相并存的特点。她详细解读了中央、贵州省以及我校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规定,希望同学们加强对相关就业政策和规定的学习理解,利用有利形势,做足充分准备,积极就业创业。

黄平惠通过提出“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干什么?”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求职过程中的各方面技巧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就业推荐表填写、就业协议书签订、报到证办理等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特别说明。

黄平惠最后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先后引入各类线上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公益课程、举办线上招聘会等等,希望同学们充分用好学校搭建的各类平台资源,主动作为,争取早日就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讲座很及时,有助于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掌握求职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