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4日 13:47  点击:[] 【责任编辑】孙朝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密排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工作动起来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两次视频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通知精神,安排落实学院防疫各项工作,要求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坚持春节期间不休息,靠前指挥,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疫各项工作无缝衔接、落实到位。

防控措施严起来

1月21日以来,学院稳步推进全院师生的疫情相关信息排查统计工作,逐步建立起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办公室、系部主任、辅导员、导师—教师学生骨干—全体师生的五级师生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沟通联络渠道,加强对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情况的摸排,实现了全院1260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化、全覆盖。在防控措施落实过程中,党政主要负责人常提醒常要求并随时督查,分管负责人对分管防控工作切实进行指导和督促跟进。严格落实“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工作要求,向全体学生发出10余次通知提醒并做好记录。加强对在湖北的1名教师和8名学生,在国外和近期拟出国的23名交换生的联系、关心和帮助。按照时间节点分期撰写《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分阶段进行梳理总结。

网络教学活起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加紧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学院成立了以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经过学院教师团队的精心准备,大学英语全部课程和英、日、俄三个专业多门课程将于2月24日正式进行网上教学。

共产党员站出来

学院党员干部按照校党委部署,全员在岗,战斗在前。教师党支部书记、行政教辅一线党员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院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签订“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共产党员承诺书”。响应校党委倡议,邓晓蒨、刘瑾、韦志奋、陶鲤华、林秀娟、张芳美、赵爽、杨旭等8名教职工报名参加学校各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缪瑞雪、戴婷、夏仲君等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为家乡开展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党员教师张芳美参加学校防控工作志愿者服务

学生党员缪瑞雪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宣传教育抓起来

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和QQ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工作进展,宣传学校发布的重要通知、公告、会议精神以及防疫知识,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同时教育广大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对防控疫情的重视和关注,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和决心。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虽然不在疫情的最前线,但全体外国语学院人将坚守初心和使命,继续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多维联动,落细落小落实防控举措,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