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15:46  点击:[] 【责任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7月6日,外国语学院各班级以班会形式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中,各班班长从人身与财产安全、预防溺水及疫情防护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

在人身与财产安全方面,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及说明了危及人身与财产安全的原因及预防方法,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近期出现的诈骗方式,让同学们更加重视、更加了解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防溺水方面,强调了防溺水注意事项,介绍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及溺水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

在疫情防护方面,各班班长分别从个人卫生、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锻炼身体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防护要点。

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展开讨论,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有用的防护方法及建议,并表示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增强了安全和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技能,掌握了一些自救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