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思则有备,齐心战“疫”|外国语学院各班成功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青春抗疫显担当”主题班会
2020年09月15日 16:39  点击:[] 【责任编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出现零星散发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为捍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陆续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青春抗疫显担当”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回顾抗疫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向同学们讲述国内外当前疫情的总体情况,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疫情,做好心理调节,重点讲解了防控规定和要求:非必要不出校,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和上报,加强锻炼,做好个人卫生,避免聚集等等。

一群人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局限于传统的宣讲模式,还增添了视觉元素和互动环节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大家一起通过观看微电影,再次感受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勇气、团结、善良。同学们就我国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分享看法与感受。有的班级通过情景剧演绎告诫同学们交通工具上的防控要求,还有的班级采用竞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疫情防控的小知识。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进一步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性、纪律性,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明白每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绷紧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松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