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研究生上党课
2020年12月08日 10:51  点击:[] 【责任编辑】

12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在学院楼5415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全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邓晓蒨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全会重点内容解读”“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以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邓晓蒨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接下来,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的召开背景、主要议程,“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六个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邓晓蒨阐述了全会释放出的未来中国发展的九个重要信号,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具有“开好局,起好步,立足五年,着眼百年”的重要意义。她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了介绍。

邓晓蒨强调,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邓晓蒨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中国发展道路的基础之上,努力将个人在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要勇担时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