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参加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5日 11:29  点击:[] 【责任编辑】

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院长刘瑾、副书记韦志奋、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延龄主持。

胡延龄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九个专题“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支部成员就如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投身文化强国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刘照惠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了肯定。他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研究经历,解读了文化的内涵,引导大家学会正确认识西方文化和捍卫民族文化,指出了外语类专业人才在建设文化强国中肩负的使命担当。他以郑板桥名句“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勉励同志们,抓住重点、守正创新,引领同学们提升学识、视野和涵养,坚定文化自信,成为勇担民族复兴担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