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年03月21日 11:05  点击:[] 【责任编辑】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7日,第四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党委会上听取第四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雪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朋涛向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韦志奋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蒋雪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朋涛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教学改革和学院发展,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向上向好。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主体责任、引领学院改革发展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不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缺乏有效举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存在“宽松软”的情况;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力度不够。

刘朋涛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韦志奋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举一反三,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把整改落实与学校十四五新征程相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校纪委机关、巡察办有关同志,学院党委领导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主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学校“两代”会代表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一审(校):邓莉莎

二审(校):夏金敏

三审(校):吕  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