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关于征集2018年度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7年10月30日 11:08  点击:[] 【责任编辑】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征集2018年度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黔教办函〔2017184号)文件精神,现公开征集2018年度“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二、选题要求

(一)基础研究重点课题应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贵州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学科群建设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等内容进行设计,在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体现学术前沿水平。

(二)应用研究重点课题应围绕依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尤其是贵州教育综合改革和我省主基调、主战略,深入研究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

(三)选题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预期能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要密切关注科学研究前沿,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我厅重点项目以及其他重大项目重复。

三、工作要求

(一)因选题限额报送教育厅,请各学院、各单位在专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根据学科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本校或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报送选题。

(二)每个选题要有500字以内的简要论证(包括研究内容和所要达到的目标、预期成果等)。

(三)各学院、各单位在2017118日前,将《2017年度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征集书》报送到社科处项目科,同时发送配套电子版到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2337127 电子邮箱:skc252@163.com

 特此通知

 

 

 

                                                   社会科学处

                                                                           201710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