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1:27  点击:[] 【责任编辑】

为充分发挥主题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于12月2日在5415教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包括“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由辅导员胡延龄老师指导、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学院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通过“线下+直播”的方式开展。

研究生刘金玉就“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作主题宣讲。她向研究生普及了每年的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介绍了宪法的定义、基本原则、内容及作用,并强调了宪法在我国的地位及意义。

研究生陈宇松和文美匀就“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作主题宣讲。陈宇松向研究生同学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演变过程。文美匀为大家展示了常见的诈骗手法,以个人亲身经历提醒大家警觉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

研究生朱艳慧就“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作主题宣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全球及中国艾滋病流行现状,科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临床表现,重点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与措施。

研究生邵颖芯就“安全宣传教育”作主题宣讲。她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类型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分享了宿舍消防安全中火场逃生的方法,引用实际案例警醒同学们注意预防有毒有害气体,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和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此次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活动,研究生代表更深刻了解宪法,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了风险防范的意识,将以更加积极正确的心态和方法对待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