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思政工作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0:53  点击:[] 【责任编辑】

5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5119教室举办近期研究生思政工作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胡延龄指导、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参会。活动由研究生会文体部陈宇松主持。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王玉兰同学围绕“健康与安全”两大主题进行宣讲。王玉兰就心理健康为大家分享了几种调控情绪的方法,鼓励同学运用科学方法维持情绪稳定。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的概念,全球艾滋病流行现状,科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临床表现,重点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与措施。最后就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宿舍安全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安全用水用电。

20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李素佳同学就“学术诚信”作主题教育。李素佳以科研诚信中的“自律”与“他律”为主线,以相关文献及政策内容为基础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诚信中的“自律”与“他律”以及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朱艳慧同学就“预防电信诈骗”和“疫情防控”作主题教育。朱艳慧就预防电信诈骗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朱艳慧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官方信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的临床表现以及本轮疫情的特点。最后,朱艳慧基于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强调了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的重要性。

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吕冰冰同学就“两卡清理”作主题教育。吕冰冰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卡”的概念,从个人和国家两个层面介绍了“两卡”清理的重要性。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通过微信小程序查看个人名下的卡号数量和如何处理异常情况。

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陈宇松同学围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向大家普及基本的征信知识及金融知识,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消费观及价值观,提高征信意识、金融意识与风险意识。    

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宣讲、研究生的积极参与,研究生集体对个人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艾滋病预防、学术诚信、预防电信诈骗、“两卡”清理等研究生工作主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能够进行自我教育和管理,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关闭